Tuesday, June 13, 2006

股市人生

胡立陽先生故事 : 我有一次到英國探望一個朋友,這個朋友養了大約 200 頭羊,他的羊每次參加比賽都得冠軍。他除了可以精準的叫出每一隻羊的名字和特徵外,還能告訴我哪隻羊心情好、哪隻羊好像不太舒服。對我來說每一隻羊都是一樣的,我並不能看出其中的分別。我看股票就好像他看羊一樣,鎖定一籃子的股票後,就開始像養羊一樣,觀察這些股票的一舉一動,其他股票我都不看,我在華爾街時就是這樣連看 3 - 5 年,對我來說這些股票都是有生命的,甚至會覺得這些股票每天都會跟我說話,它如果狀況不好我一定看的出來。今天跌了 0.5 元對別人意義可能不大,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非同小可,可能就代表一個千載難逢的買點。現在的投資人太博愛了,每支股票都想看,哪支漲看哪支,這樣是絕對無法獲利的。
如同一個醫生不可能什麼疾病都會看, 一定有其專精的項目 ;只做專精的相關部份, 其他則轉往其它的醫師, 才能為病患的健康做最好的把關 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